Doubt26

生·活

《边缘》放了好多的私心,藏了很久很久的私心。
自己曾经整夜整夜的坐在26楼窗边的围栏上,没有什么汹涌的回忆,没有思量什么抉择,只是空洞。楼顶的风声像是电波杂音,把一切都置身事外。窗外还是窗内这样的选择就交给重力吧,天亮了还要去生活。
被家人发现从窗边拽下来,哭了两声便戛然而止。生活还要继续,6点还要起来挤公车。
出国后,经常什么食欲也没有,平时只是勉强喝牛奶,饿了便整盒整盒的吃阿斯匹林。凌晨的时候拿着烟穿一件衬衣在郊外的校园里逛,空气中的凉意是唯一让我保持清醒的方式。尼古丁过敏经常体力不支坐在停车场的砂石地上,心里只是空洞。
他第一次发现我藏在钱夹里的刀片时,愤怒的将刀片扔出窗外,质问我为什么。
这么多年,哪怕一次,能说出自己的心情,我就不需要选择用生命的方式给心情找个出口。
---------
我感到了疲倦和软弱,而且突然想到了死的温柔和静默。—— 《爱在纽约》黄碧云

评论

热度(4)